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奇幻方塊拼布被



這條拼被是我的第一條大型拼被(180x220公分)~~

一格格的方塊接的我頭昏眼花@@

一開始貪快的結果是縫分有點跑掉~

雖然剛開始只有一點點歪,但是後來越接越時大就很明顯很多方塊都是歪斜的!!

幾乎是整個拆掉重縫..........結果是花了更多的時間>"<

這就是所謂的 "欲速則不達" 吧!!!



原本是用家裡現有的兩組1/4碼的美國布組來配色,

但是發現紅色的部分太突兀了(上面左圖),

於是又去挖了兩塊日本花布來補上。

試著在家裡先排好圖型(上面右圖),

但是不太滿意........還是拿去教室再重排過吧@@


 由於用了太多相近色,要如何排的平衡好看也是花了好久時間!

隨便動幾個格子感覺就又不一樣了~~


 回家迫不及待的就把表布快速拼接好~

要拍照的時候發現現在還沒接邊條就這麼壅擠了!!

等到我要鋪棉疏縫的時候空間一定不夠大吧~~



電視也真是會挑時間壞掉!!

疏縫到一半根本不能移動,只能讓整台電視壓上去修理了>"<

心痛啊啊啊啊啊!!



雖然做過幾件小作品,但是尺寸放大難度就跟著變高許多~~

疏縫的針距太大再加上沒用疏縫專用線,很容易就勾到線..........

(因為一時找不到疏縫線又懶得去買的下場)所以作品完成的時候有點凹凸不平,真的很想哭捏@@



最後一堂課帶去讓老師拍的照片~

相機調的顏色不同看起來好像不是同一條被子啊......



被老師發現我邊條漏了壓線

還好雖然已經滾邊了還是可以補上~~

趁著今天光線不錯把窗簾拉開拍張真正的完成照。

第一條大型拼被完成了,準備進行第二條大型拼被~~

有了這次慘痛的經驗!下次我一定慢慢車乖乖疏縫~.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