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包包防塵套(吊掛式收納袋)作法分享


 

包包防塵套                    By  Pat  2013.06.18.

前天姑姑拿了照片右邊的不織布防塵套給我看~


因為不織布太薄沒有支撐力沒辦法放真皮包~

所以我就找了一塊厚一點的胚布來做~

用胚布是因為不用怕萬一布料退色會染到包包!



我怕掛真皮包太重,所以把原本一支兩面的設計拆成兩支~

這樣包包也比較不會變形~~

這兩天都失眠,今天只睡三小時。。。。

半夜三四點整個人昏沉沉的也沒辦法車包包~

就再做一個防塵袋給自己用吧!



做完才想到沒拍照~

畫個簡單試意圖希望大家可以看懂。。。。

我是買了兩碼的胚布均分成四條長布條(方向要記得取直布紋喔)

然後其中一條對半裁就是B布條的長度(大約長90公分寬36公分)

再把另一條裁成A布條的尺寸。(長125公分寬36公分)



兩條布不一樣長,但是我卻畫一成一樣長?

那是因為這樣才知道縫合點要對在哪邊!

將B布條放在A布條上面,然後在a、 b、 c三處各壓一條線,

再把最上面的兩塊拉下來虛線的地方在車縫一條線,

這樣就完成啦~ 

兩碼的胚布我做了三個,不過第三個的A布條要用接的才夠長。。。。

(如果你包包小一點想做成多格的就把自己均分成你想要的等份吧)



上方開得這個洞可以隨你的衣架尺寸做調整~

如果衣架弧度跟長度都比較大的話就要留大洞一點衣架才放得進去!

對了我是用拷克機收邊的,你也可以把布邊折兩摺後縫起來,

或是滾邊也可以。。。(做這個應該沒有人想要滾邊吧

PS. 使用數日後心得報告:

  因為真皮包真的很重,最好每個接縫處(特別是上面)要多車幾道!!

6 則留言:

  1. 很實用的東西ㄟ~我也來做做看 :> 你很有製圖概念喔!!難道跟我一樣也念美工的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是唸美工的,不過學生時代班上沒人要做硬是被老師指派做了一陣子的美工! :-S

      刪除
  2. 很實用的防塵套,這樣包包都有自己的家,不會壓變型又省下空間,我要學起來,謝謝佩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啦!簡單小物但很實用〜 ;;)

      刪除
  3. 不錯的點子,值得學習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棒的分享耶~
    謝謝妳唷!
    有時間也來幫自己的包做幾個窩! :x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