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千尋陶屋~手作室內拖鞋




雖然我沒有很牛,但是穿了半年多的拖鞋還是壞了,
這幾天不時地下著大雨,還是乖乖待在家裡做鞋鞋好了!!




拿出一張廢紙,伸出自己的右腳,
很快的就畫好了腳版,剪下粘貼在厚紙板上,
我的專屬紙型就做好了!!



我喜歡拖鞋軟軟的,所以裁了厚厚的鋪棉,
腳的版型一定要記得裁的時候要一正一反,
才不會兩隻都是同一個腳喔!!
鞋帶的部分,我裁14公分&20公分的各兩條,
然後將鋪棉燙在印花棉布上,
腳底的部份我用了粉色條紋的酒袋布,
背面再用了一層厚厚的帆布,
我想這樣的拖鞋肯定是會粗勇了!!




作這拖鞋真的很容易,我用縫紉機很快地就車好了,
鞋底的部份我還給它隨意的壓線,
想說這樣兩片布和鋪棉就會牢牢地守在一起了!!



最後,用了紅色的包邊條將鞋子包邊,
大紅色的感覺好喜氣喔,
然後再裁兩片灰色牛皮給它黏上,
這樣鞋鞋就完成了,而且不會滑喔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馬上穿上新拖鞋在家裡走來走去,
發現前面的開口有些太寬,
腳板會往前滑,所以又將它用手縫小一些,
然後又做了兩個同樣花色的小蝴蝶給縫上去當裝飾,
自己做就是有這樣的好處,想怎麼改都可以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水池裡的傘草寶寶脫離媽媽了,
我把它撿起來稍微修剪一下,
隨意插在手捏的小陶器裡,感覺很清新呢!!

早晨又下起大雨了,幸好我早有預感,

昨晚已經將小肉肉搬回屋簷下了,真的好家在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